close


 


【生命的選擇】

「在浩瀚的星河中,我們住的這個世界是最美的一顆星,因為這裡充滿了音樂與生命。」

這是我相當喜歡的廣播節目片頭,就如同我愛這個地球,她蘊含著生生不息的萬物,生命的多采多姿,風、海浪以及一切自然的事物在美妙的旋律中舞動著,那麼輕易就像天生般地讓我愛上了她,而學習環境科學、接觸環境保護,或許是一個先天的「緣」。


 


踩著靛藍色的登山腳踏車,背著輕便的照像機,在無雲的內湖夜空下,向著碧山巖之頂奮力蹬上去。回首台北盆地的燈海在山窪處忽隱忽現,密密地映照在略濁的基隆河水上;雖然,踩著十段變速的登山腳踏車,滿溢的汗液仍不斷地滲出毛細孔,潤溼了薄薄的運動衫,迎著微風,竟有些涼意了。

揮去額頭上的汗珠,在路的盡頭把腳踏車停妥,便緩步地拾級而上,穿過樹林而斑斕的月光把階階石梯化成黑白相間的琴鍵,讓我輕輕地譜著夏末的綠野旋律,愉悅地跳著隨意而不成型的舞步;台北的混濁空氣及正午的躁熱在山野中早無用武之地,初秋夜裡的涼風更使得暴躁的暑熱在身後退去,而石階也將至盡頭,在樹林間閃爍的星辰也終於連成一片無垠而浩瀚的星海。

在山頂,手帕是多餘的;穿越林間﹑跨過松尖,帶著淡淡葉香的涼風會使汗水逃逸而去,藏身於草叢之間而不見蹤影。


 






 


【誰撿到這張紙條,我愛你】

城內一條寂靜的街道上 一位老人跼跼獨行 

打發著秋天無聊的午后 一地的落葉提醒著他
 

又是一個夏天來了;又去了
...... 

在一個六月來臨前 他還有無數個孤獨的夜需要度過
 

靠近孤兒院的一堆落葉中 老人發現了一張小紙條
 

他用顫抖的雙手撿起了紙條 當他讀著紙條上稚嫩的筆跡時
 

淚水不禁掉了下來 因為那些像火炬般地 在他心中炙烈的燃燒
 


「誰能撿到這張紙條 我愛你
 

誰能撿到這張紙條 我需要你
 

我甚至連個講話的人都沒有
 

所以 無論誰撿到這張紙條 我愛你」
 

於是 老人的雙眼搜索著孤兒院 最後 停在一個小女孩身上
 

老人心裡想:「我終於找到了一個朋友。」
 


於是他含著笑向他朝手 兩人都知道 他們將會在笑聲 雨聲中
 

度過這個寒冷的冬天 果真 隔著矮牆 他們在笑聲 雨聲中
 

度過這個寒冷的冬天 他們彼此交換著親手做的小禮物
 

老人雕刻著玩具 小女孩則給他畫紙上的美女
 

他們是如此的喜悅
 

直到有一天 恰巧就是六月的第一天
 

小女孩一如往常地跑向牆邊 老人卻沒有出現
 

剎那間她似乎知道 老人不會再回來了
 

於是她黯然地回到她的小房間 拿起蠟筆 又開始寫著



「誰能撿到這張紙條 我愛你
 

誰能撿到這張紙條 我需要你
 

我甚至連個講話的人都沒有
 

所以 無論誰撿到這張紙條 我愛你」








 


【如果我愛你】

如果我愛你...而你正巧的也愛我....... 
..... 
你生病的時候..我會去照顧你..陪著你到好
.... 
你騎車的時候..我會要你小心一點..還要你到的時候打個電話跟我說
... 
你忘了吃晚餐的時候..我會裝做狠生氣..然後說 "你這樣會讓我擔心耶
!" 
你頭髮亂了時候..我會笑笑的替你撥一撥..然後..手還留戀的在你髮上多待幾秒
 
你想哭..我會陪你掉淚..儘管前一刻我的心情其實是雀躍的
.. 
你要笑..我會陪你笑出聲..不管我上一秒其實是沮喪的
.. 

我在空閒的時候..會唸唸你的名字.想想你的聲音
.. 
我在逛街的時候..會想到 "!你正好缺了這個
..." 
我在發現了好東西的時候..一定馬上想到 "一定要你來看看
".. 

我失眠了之後..聽到你也失了眠...會在心裡偷偷的傻笑
... 
我在熬夜的時候..接到你只為了說聲 "不要太累.早點睡了...."的電話.會甜甜的
 
笑著..而且乖乖的去睡... 我在想著你的時候..知道你也在想著我
.... 
但是
.... 
如果我愛你...而你不巧的不愛我
......... 
...... 
你生病的時候..我只會打通電話慰問你.不敢奢求待在你身邊
... 
你騎車的時候..我只會暗暗的在心中希望你安全
... 
你忘了吃晚餐..我只會笑笑的問 "為什麼不吃阿
?"... 
你頭髮亂了..我只能輕輕的告訴你 "頭髮亂了喔".... 你想哭...我只能在旁邊無奈的輕輕嘆氣著
... 
你想笑...我只能微微的對你笑著
... 

我在空閒的時候...還是會唸唸你的名字..想想你的聲音
.. 
我在逛街的時候...會想到 "是誰幫你買了這個了吧
..." 
我發現了好東西的時候...會無奈的想著 "會是誰告訴你這個好消息呢
"... 

如失眠之後...會躲著不讓對方看見的黑眼圈
... 
如在熬夜的時候...不敢期待會有電話聲..響起來
.. 
如在想著對方的時候..會想到..這時的你我..是想著誰呢
?... 

如果互相不再相愛了....您我一定就不再相愛了...就會去愛上別人
... 

世界上有甚麼不會失去的東西嗎
?? 
我相信有,妳最好也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然天空美麗大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