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wretch.cc/video/sun731730&func=single&vid=4918174&o=time_a&p=32





 


「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我喜歡這樣的人生觀,  很健康也很愜意。
這讓我連想到,曾形容一些聰明人:



「似乎貧窮,卻是富足的; 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



可不是嗎?


幸福,不在於您 擁有多少事物,乃在於您用怎樣的態度去看待、享受自己現下所擁有的
一切若是能這樣,即便您看似一無所有,也能比那些大富豪或身體健壯但成天愁眉苦臉的人們更快樂、更富有。


 知福、惜福





有的理由不一定要解釋


剛開學,科裡有一位新進老師宣喜訊,雖然包禮金是看交情,是個人的自由,但是依照慣例很少有不包紅包的。


可是這次因為有一資深的老師,並沒有和大家一起送禮,雖然表面上同事大多隱忍不說卻常私底下議論紛紛,有老師認為他早結過婚,小孩也生過了,賠本的生意自然不肯做;也有老師認為他平常就節省,省下紅包也很正常;但我卻有另外的想法。


 


記得有一次帶著學生搭捷運從台北到淡水,因為假日人多,很多人只好用站的。


 


門邊的位子坐著一位長髮女孩微低著頭,清秀的臉龐,一襲淡綠色長洋裝,把夏日擁擠的捷運點綴的清涼十分。


 


到了劍潭站有個阿婆背了兩大包東西上車,滿頭大汗東張西望找位子,就站在女孩面前,女孩抬頭看了阿婆一眼,旋即低頭玩弄手上的皮包帶子,似乎沒有讓位的意思。


 


於是我便故意轉身問學生:「在車上遇見老弱婦孺要怎樣?」
學生馬上回答:「要讓座!」


 


我一向認為機會教育是很有用的,於是便用眼角餘光瞄向她,發現她將手上的帶子順時鐘纏啊纏,又逆時鐘的回復原狀,頭卻低的更低,但是還是沒讓位的跡象像是作錯事的小孩被罵,只是低著頭,卻不肯道歉。


 


到了紅樹林站,女孩起身準備下車,這一幕讓我終身難忘。


 


車門打開後,她跨出了右腳,左腳卻在離地後向外畫一個弧,才勉強跟上右腳,女孩沒有回頭,只是低著頭,努力讓左腳跟上右腳,對他的誤會,我卻只能用眼光道歉,很多時候,我們沒有辦法對每一個人,說明理由,解釋情況,尤其是對不認識的人,所以可能被誤解,會遭譏笑。


 


沒有讓位的女孩,怎麼跟陌生人解釋她的情況,將心比心,我相信未包紅包的同事有他的理由,卻不一定要向我們解釋。


 


很喜歡這則故事,是因為它提醒了我,不該用自己的眼光和框架來看待世界。


 


很多事情並不是自己想的這樣或是那樣,或許自己本身是委屈的;可是多替別人想一想,自己的人生會好過一點。


 


看過人生中許多誤會,所以當我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其實很有感觸。


 


我很喜歡文章中這一段:


 


「很多時候,我們沒有辦法對每一個人,說明理由,解釋情況,尤其是對不認識的人,所以可能被誤解,會遭譏笑。」





 


此經佛說數千年  無量人天得受傳
憶得古人曾解道  更須會取未聞前
人問陽壽真難得  一寸光陰一寸金
莫待老來方學道  孤墳盡是少年人
在家菩薩智非常  鬧市叢中作道場
心地若能無罣礙  高山平地總西方
金剛般若體如如  翠竹黃華滿路途
八百餘家呈玅手  大家依樣畫葫蘆


 


佛在靈山莫遠求  靈山只在汝心頭
人人有箇靈山塔  好去靈山塔下修
外道天摩皆拱手  梵王常釋為呈祥
願令合會諸男女  同證金剛大道場
早起忙忙直到昏  不愁生死只愁貧
饒 君使盡千條計  直至無常不稱心


 


當你碰到某個對你特別的人不要太輕易就感動
當你碰到某個讓你心儀的對像也不要馬上深陷
當某天有個人向你告白也請你慢慢發現他的好
當某天有個人對你傾吐也不忘靜靜聆聽他的心
欣賞你的人可以使你充滿自信
批評你的人可以使你愈挫愈勇
傷害你的人可以使你更加堅強
疼惜你的人可以使你知道感恩(付出)
依賴你的人可以讓你擁有能力
想依靠的對象可以讓你歇歇腳~
沒有不好的人事物
只欠缺不好好用心體會的人
付諸熱誠還以原色過個好的藝術生活


 


「世界沒有十全十美的人」這句話是千真萬確的,
尤其是兩個人一起並不等如兩塊合得來的積木,必需互相遷就記著,你愛他 / 她,就必需接受他 / 她的一切包括他 / 她的缺點
 
不信任對方,經常以懷疑的語氣盤問對方這種互相猜度的愛情,就只有分手下場既然跟他 / 她一起
就應該完全信任對方才對



 



 


幸福~是朝朝暮暮.是生活裡的點滴甜蜜上心頭


 


有一天,起床後和老公說到最近的開銷問題,覺得我們時常亂花錢,這樣下去可不行,便決定改掉亂花錢的毛病.晚上老公陪我逛超市,我看到我愛吃的沙琪瑪,可是不知道要買哪一個牌子的,於是隨便拿一種,標價是三十五塊,正準備伸手要拿時,聽見老公在一旁不停的叫道:「三十塊的,三十塊的!」我聽到後,笑得直不起腰,看來他是對我們的省錢計畫認真了!


 


親愛的老公()
有一天早上,我休假,老公上班, 我送老公到電梯門口,電梯門一開,我轉身準備回家,卻聽見背後老公在叫我.轉身一看,只見老公站在電梯門口,一腳站立一腳翹起攔住電梯門,探著身頑皮的對我說:「老婆,裡面沒人呀,kiss一下!」我又好氣又好笑!

親愛的老公()
有一天,老公去接我下班,然後順便去買香蕉.在水果攤遇到公司的同事小紅和小貞,老公和她們不熟,但我和她們很好.我對她們開玩笑說道:「太好了!我不用買了吧?」小紅便很慷慨地把一串香蕉遞給我:「隨便拿!」我只拿了一根,小紅說:「多拿點,別客氣!」老公也跟著說:「拿兩根!」小紅微微一怔,也趕緊附和他說:「多拿點,多拿點!」他說:「不不,兩根就夠了.」我又拔了一根,正在詫異他怎麼可以這麼丟我的臉,
他卻把塑膠袋拿給我去裝那串香蕉,然後拿著那兩根香蕉還給小紅,認真地說:「謝謝啊!」第二天上班,中午聊天時,大家一想起來還會狂笑呢!

親愛的老公()
有一次,我一邊照鏡子梳頭,一邊對老公說:「如果我老公每天下班回來煮飯洗衣,然後我什麼都不用做,只要上班,那多好呀!」老公走到我旁邊,不停的搖我,說道:「老婆,醒醒,醒醒,時間不早了!」我徹底被打敗!

親愛的老公()
有一天,老公坐公車回家,路上塞車,他發簡訊給我,說會晚一點到家.我也發簡訊回他說,塞車你就在車上睡一下吧!沒想到他回:!要是出車禍多嚇人!



親愛的老公()
我和老公喜歡一起看VCD,但是每當要換片子的時候就很痛苦,特別是冬天,不想從被窩裡出來.於是,當畫面一停止的時候,我就馬上側頭裝睡,還發出鼾聲,老公見狀,只能自己下床去換.等老公一下床,我立刻醒來,裝作睡眼惺忪的樣子說:「怎麼了,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要換片嗎?我來,我來,我來好了!」老公說我太奸詐了.過幾天,我已經忘了這個事情,等到要換片的時候,我才剛想要叫他,可是,這回換他側頭裝睡了!

親愛的老公()
有一天,洗碗時順便把不鏽鋼的鍋子刷一刷,很努力地刷,終於刷得比剛買回來的時候還亮.老公對著鍋子,頭偏來偏去仔細地看,但就是不肯稱讚我這辛勞的成果.正想邀功時,他用手若無其事地撥了一下頭髮,
滿意地說道:「嗯,這個小伙子還是挺帥的!


 


親愛的老公()
有一天,和老公討論那個所有的人都會討論的傻話題:「下輩子想當男人還是女人?」我想了一會,:「我下輩子要當男人,讓你當女人來伺候我!」老公轉過頭來看了我一眼,:「上輩子妳也是這樣說的.




 


四句諍言


天天微笑容顏俏,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寧靜淡泊比藥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然天空美麗大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